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滨华一校-小六育乐营













做到了,完成了,结束了,成功了?!。。。
我们辛苦筹办了半年的活动终于在2010年11月14日5点30分结束了,心中参杂了喜,怒,哀,乐,不舍,伤感,感动,欣喜,成就等的心情一次过涌现出来。。。不知该开心或哭泣:P

回想半年前,去到滨一(母校)和校长商讨借场地于我们将在明年办的义卖会。。。谈着谈着,就提到了我们在之前办的育乐营,校长便很客气的要我们帮忙办一个营让滨一所有的小六毕业生在离开母校之前可以体验一下生活在学校的感觉,校长还马上建议在毕业前一天,很可惜我们刚好在那一天还有另一个活动,心想应该不能成事了,但校长便大方的把活动提前一周,眼看校长诚意拳拳的,心里还真的不敢拒绝她的好意,便硬着头皮的答应了。。。。心里还真担心我们是否有能力筹办共有168位营员的育乐营。。。


眼看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在找寻志工方面又一直没办法找到足够的人数,虽然我们在这之前还特别安排了2次集训,奈何还是有一些志工在半路退志了,还有一些报了名却没声没息的志工,心里还真担忧,担心这活动会不会在半路腰折呢???
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活动前3周确定了所有的志工,真的感谢所有的志工,当然还有最后一位加入的佳文 。。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合作,付出及牺牲成就了这一次的育乐营 :D

在活动之前,收到校方的电话,在确认后,才发现原来有一些学生不能/不想参加育乐营,其中原因之一是不想吃素,担心我们是什么佛教团体啦,是来传教的等等。。。怎样,活动之后一切都明白了吧。。。

期待的心终于等到了这一天11月12日,我们一早就去到学校,在那发现学校感觉怪怪的,怎么好像如音响,场地方面都没准备呢,后来才发现校方因在之前有个活动还没整理好。。。没办法啦,我们只好先回去了,下午再来。。。
下午了,一开始发现营员们都太没礼貌了,营员一直跟我们唱反调,我发现营员们都太自大,自负,还有点看不起他人的态度咯,我心想惨了辅导员们会不会被他们欺负,辅导员们可以应付他们吗。。。也开始担心这营会成功吗???
于是我们把营员们大骂一顿,校长及老师们在我们责骂营员时,我可以感受到他们是不同意我们的做法,他们觉得我们用错方法了。。。。我承认这方法太直接了,当然也要对一些一开始就很配合的营员说声不好意思咯,连你们也一起被骂了,没办法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

终于,在我们的一段责骂后,营员开始改变了,他们开始了解我们不是在开玩笑,我们很认真的对待他们,我们用心的对待他们。。。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爱心来感化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是爱及关心他们的。。。从营员的态度,我们也知道我们所做的是正确的,是对的,是我们应该坚持的。。。。后来,我们都发现营员们都是乖巧,善良,听话的(只有一小小部分叛逆而已)。

在这要特别向团结组 道歉,在第二天绑水球时,你们是最后一组去吃早餐的,害到你们被骂得很惨,这是我们策划的疏忽。。大人有大量原谅我们咯。。。

在这活动中,一切看起来还算顺利,但其实我们受到了一些老师们的质疑,他们要求我们。。。。。。。。。。(恕我无法一一详明)虽然如此,我还是坚持我所坚持的。。。这可能让一些老师不是很满意吧。。在此说声对不起,老师,请恕我无法一一符合你们的要求:)

最后,当听到播放着的这一首让我又喜又忧的歌,很多的眼泪一直不停的在眼眶打转,我知道。。。这一刻又到了离别的时候。。。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
夜夜在梦里相约
放心去飞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
放心去飞
勇敢地挥别
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我们衷心的祝福每一位营员‘幸福快乐的过每一天
希望你们能够把在这三天里所学到的孝顺,感恩,惜福,有礼,珍惜生命,信朋友,及真善美的人生,用在你们的日常生活中,这就是送给我们每一位哥哥姐姐最好的礼物。。。。


备注:还会upload更多照片。。。。大家常常回来看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